首页内容

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使用流程

作者:于乐兵   发表时间:2017-03-17


1. 设备操作员登录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后台,在【仪器设备预约管理】-【大型仪器信息】-【开放资源管理】菜单设置已在平台发布的仪器设备按机时或按次/样预约开放的时间及收费标准。


2. 用户预约设备,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。


3. 设备操作员在【网上预约单审核】菜单及时审核预约单信息,直接安排发布或调整时间后发布,预约单信息不合规定可驳回。对已发布的预约单,如有变动可在【安排时间调整】里调整时间后再发布。


4. 用户按约定时间到实验室利用仪器设备进行实验,实验完成后,设备操作员点击【使用管理】-【使用记录】中的“机时记录”按钮(对不连续时间段或隔天的预约单,可据实际情况多次点击“机时记录”按钮)如实记录上下机时间(大仪利用率考核有效机时数统计来源),系统根据收费标准生成本次仪器设备使用缴费单。


5. 设备操作员打印缴费单,用户持缴费单(可单张或累积多张后)到财务处缴费或转账,用户凭财务处盖章的缴费单领取测试结果,设备操作员在【使用管理】-【使用记录】菜单中点击“缴费确认”按钮。


6. 不涉及保密的电子版实验测试结果可点击【测试结果上传】菜单上传至系统供用户下载。


注:大仪平台的详细使用请参照后台管理QQ群(群号383053730)文件-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使用说明。